资讯频道

“五月血压测量月”活动已在100个国家展开

来源:健康一线

健康一线(vodjk.com)讯:17日,国际高血压学会(ISH)、世界高血压联盟(WHL)联合柳叶刀高血压委员会(LCH),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五月血压测量月(MMM)”活动已在全球100个国家正式展开,计划完成2500万人血压测量。中国高血压控制行动计划—“五月血压测量月”血压测量项目在此间启动。

今天是第十三个世界高血压日,其主题为“知晓您的血压”,旨在引起人们对血压的关注,提升高血压的知晓率。据悉,该项目在中国将为250万名1年内未测量血压者测量血压。其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0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各选择10个血压测量点,每个测量点每天为100人测量血压,连续测量25天,每个县(市、区)测量25,000人,共测量250万人。

作为国际高血压学会(ISH)执委、柳叶刀高血压委员会(LCH)成员之一,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所长王继光教授当日表示,开展“五月血压测量月”血压测量项目,不仅可提高公众对血压测量重要性的认识,还能提高血压测量地区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与控制率,提升血压测量地区高血压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

作为中国高血压联盟候任主席,王继光表示,希望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彻底解决中国的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问题。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