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级以上医院为老年人设立“无健康码”绿色通道

北京二级以上医院为老年人设立“无健康码”绿色通道
新华网
//upload.vodjk.com/2020/1106/1604626872144.jpg 新华网 http://www.xinhuanet.com 绿色通道 北京 老年人 医院 671 记者从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老年人日常就医需求,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挂号就医方面遇到的困难,北京将通过建立“无健康码”绿色通道等多种举措,进一步优化老年人挂号就医服务。

记者从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老年人日常就医需求,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挂号就医方面遇到的困难,北京将通过建立“无健康码”绿色通道等多种举措,进一步优化老年人挂号就医服务。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北京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医院入口增设老年患者“无健康码”绿色通道,配备人员帮助老年人进行健康码查询操作;协助没有手机、确实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通过手工填写流调表等方式完成流行病学史调查,缩短老年人在诊区外的等候时间。

在挂号方面,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在做好非急诊全面预约的基础上,根据老年人就医实际情况,为老年人提供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各医疗机构完善电话、网络、现场预约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畅通家人、亲友、家庭医生等代为老年人预约挂号的渠道。

2020年底前,所有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有条件的医疗机构为养老机构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巡诊、健康管理、康复指导、保健咨询、预约就诊、急诊急救、中医养生保健等服务,确保入住老年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

此外,北京还将完善老年患者的社区预约转诊服务,畅通转诊渠道,预约号源优先向基层下沉。优化老年人互联网+就医服务,充分考虑老年人使用习惯,简化网上办理就医服务流程,为老年人提供语音引导、人工咨询等功能。

大家正在看

小野菜马齿苋可治疗湿疹
中医调理老年高血压的代茶饮
慢性前列腺炎可以治愈吗
四季养生 蒋小敏
小儿肺炎的护理
女性健康需注重三个阶段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中医特色疗法
小儿感冒要及早治疗
过敏性鼻炎的中医治疗
慢性胃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 精选
  • 养生
  • 男性
  • 保健
肿瘤生物免疫疗法的优劣
孕前补充营养的重要性
进入健康一线首页
夏天为什么要吃姜
缺碘吃什么食物补充最快
进入养生频道
射精无力怎么办
睾丸疼痛是怎么回事
进入男性频道
宫颈囊肿会癌变吗
宫颈癌分期
进入保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