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2021年全球10大药企及最畅销的10大药物!

来源:医药代表

临近年末,大家开始关注下一年业界将会有哪些变化。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一些跨国药企在抗疫药物和疫苗方面的持续努力,使得这些公司在行业之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增,并且,在这件事情带来的光环效应下,行业里所有的药企都获益很多,最直观的是,医药股强势走强,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另外,2020 年的一系列数十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表明,跨国药企受疫情影响有限,行业在今年创下的 IPO 和融资记录依然很耀眼,可以看到,不像其他行业,在当下即将进入下一年之际,很少有药企面临现金流的枯竭,相信 2021 年公司并购仍会继续。

新冠病毒的大流行仍然会是 2021 年的焦点,跨国药企对疫苗的研发和上市也进入了关键阶段,随着各种试验数据的公布,真正有潜力和实力的公司会逐渐明确,投资者将会开始关注,哪些公司能够获得短期或长期的财务收益。

2021 年,肿瘤领域药物依然是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据 Evaluate 本月发布的调查报告,10 个销售额增长最大的药物中有 6 个是抗肿瘤药,其中 3 个是 PD-(L)1,可瑞达将成为明年肿瘤药销售增长王者,而据预测,这个默沙东的主力产品将在 2023 年成为世界上销售额最大的药物,从艾伯维修美乐中夺取“全球药王”称号。

预测:2021年最畅销的10大药物(单位:亿美元):

预测:2021 年新增销售最大的药物(单位:亿美元)

上面两个图表里的产品都是值得关注的,因为它们给药企带来了巨大的销售额和可观的销售增长,而“O药”和“K药”的这俩作用相似的药物的市场表现,也说明了 PD-1 在实体肿瘤治疗中取得了很大进展,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吉利德科学的抗 HIV 新药必妥维 2021 年销售额预计可达 84 亿美元,位居全球药物销售榜第 8 位,虽然吉利德科学在努力的进军肿瘤领域,但从上面的销售预测来看,它依然是一家抗病毒药公司。

另据 Evaluate 预测,即使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陆续上市,但艾伯维的修美乐目前依然是最全球最畅销的药物,再加上受益于两个广受欢迎的新免疫药物 Rinvoq 和 Skyrizi,艾伯维有望在明年新增销售额达 60 亿美元,依然是全球增长最大的制药公司。

而阿斯利康三大肿瘤新药泰瑞沙、英飞凡、利普卓的需求预计在明年激增,推动阿斯利康明年新增销售额居全球第二位,百时美施贵宝除了“O药”之外,也会获益于收购自新基的瑞复美等药物的最后增长,新增销售额居全球第三位。

预计在 2021 年药物销售收入最大的 10 家公司中,罗氏以庞大的肿瘤药物组合仍然会居于全球药企第一位,销售额预计可达到 513 亿美元,居于第二位、第三位的分别是诺华和艾伯维。

预测:2021 年全球10强药企(单位:亿美元)

药界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