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一心堂加速买药店了

来源:药店经理人

▍整理:夕语

最近两月,一心堂多次发起并购,加速买药店了。

18家药店,卖给一心堂

12月25日,一心堂发布公告称,根据其的业务定位及发展规划,其全资子公司贵州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拟以不超过 3800 万元收购贵州红瑞乐邦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红瑞乐邦”)所持有18家门店资产及其存货。

其中3100 万元用于支付门店转让费及购买其附属资产(不含存货)、不超过700万元用于购买门店库存商品(所属实物资产及存货部分根据双方实际盘点结算)。该项购买以自有资金支付。

据公告,贵州一心堂拟收购的红瑞乐邦直营门店合计18个,门店主要分布于遵义市,店均面积约为114.04平方米。具体如下:

公告还指出,标的门店2021年预计增加营业收入为3854.46万元,预计增加净利润328.16万元。通过收购红瑞乐邦所持有门店,有利于扩大公司贵州地区市场覆盖范围,加强巩固贵州市场,综合提升本公司竞争力。

一心堂,加速买药店了

需要注意的是,一心堂最近一段时间,在资本市场比较活跃,短短几个月内,已发起了多起并购案。

就在一个月前,一心堂接连发布两条公告,总计花费3100万元,买下宜宾市老百姓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宾老百姓药房”)和刘某、朱某某等(以下简称“百心康”)所持有的合计17 家门店资产及其存货。

其公告分别指出,根据其的业务定位及发展规划,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一心堂拟以不超过 1600 万元收购百心康所持有10 家门店资产及其存货,其中不超过 1300 万元用于支付门店转让费及购买其附属资产(不含存货)、不超过 300 万元用于购买门店库存商品。标的门店 2021 年预计增加营业收入为 2388.50 万元,预计增加净利润 143.31万元。

四川一心堂拟以不超过 1500 万元收购宜宾老百姓药房所持有 7 家门店资产及其存货,其中不超过1200万元用于支付门店转让费及购买其附属资产(不含存货)、不超过 300 万元用于购买门店库存商品。标的门店 2021 年预计增加营业收入为 2148.38 万元,预计增加净利润 128.90 万元。

本月23日,一心堂在其投资者调研会中谈到,依然坚持少区域高密度布局的战略,未来其的核心精力,是去拓展川渝、贵州、广西、海南、山西六省市的门店,让其的门店覆盖这些省份的大部分市县、甚至乡镇一级的基层市场,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在门店的拓展中,一心堂以自建为主,并同步并购那些与我们有互补的、有利于我们业务拓展的门店,并吸收原来那些门店优秀的管理和销售人员。

药界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