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养生

男性乳房增大可能是肝硬化前兆

来源:健康一线

  中国的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说明观看一个人的气色,对于诊断疾病是有帮助作用的。这也说明一个道理,如果一个人气色不对,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已经身患疾病。一个人健康与否,我们通过观察他的面色和体态行为一般就能够得出大概的结论。确认患者是不是得了肝硬化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认清肝硬化患者有哪些体征表现,并与患者现有的行为作比较,从而得出初步的结论,然后再做相关的专业检查。

男性乳房增大可能是肝硬化前兆

  第一、全身的症状表现

  食欲不振、体重减轻是肝硬化早期患者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患者的面部皮肤会变得黝黑,尤其是眼部附近的皮肤。另外,患者还会表现出疲倦乏力的症状,稍作休息又会缓解。

  第二、消化道症状表现

  消化系统方面肝硬化早期会有哪些表现呢?常见的有腹泻、腹胀和腹痛,腹泻、腹胀多是因为肠壁水肿、肠道吸收不良、烟酸的缺乏及寄生虫感染因素所致,腹痛一般会呈现间接性。

 第三、不规则出血症状

  因为肝硬化使肝功能退化进而影响到了凝血酶原和其他凝血因子的合成,再加上脾功能亢进也会引起血小板的减少,所以肝硬化患者常容易出现牙龈出血、鼻腔出血、消化道出血等症状。

  第四、内分泌功能失调

  内分泌功能失调的症状表现会因患者的性别不同而有所差异,男性一般会乳房增大、胀痛,睾丸萎缩;女性则会出现月经紊乱、乳房缩小、阴毛稀少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肝硬化的症状简单介绍,患者会表现出营养不良,食欲不振、极度消瘦,甚至是出血倾向。当有这些体征表现时,患者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男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