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心理

手掌出现这变化竟暗示肝硬化了

来源:今日热点

手掌出现这变化竟暗示肝硬化了

肝脏,是我们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没有肝脏,我们的身体早已被毒素所占据,所以肝脏对于我们来说功劳是非常巨大的,除了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排毒解毒之外,而且还起着祛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重要的作用。

手掌出现这变化竟暗示肝硬化了

所以说,肝脏在我们的身体当中作用巨大,但是肝脏又不是怎么用都用不坏的钢铁机器,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多注意和观察我们肝脏的健康。

看手掌

手掌正常的颜色是呈均匀一致的淡红色。如果你的手掌在大拇指至小拇指的根部之间的大小鱼际处的皮肤出现了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再轻轻按压自己的手掌会变苍白,就需要注意了,这是“肝掌”的病症,说明肝脏的代谢功能出现了问题。

看嘴巴

如果每次早上起床都会有口干、口臭、口苦的情况,就需要注意了,这是肝火过旺的现象,提醒你要去肝火了。

手掌出现这变化竟暗示肝硬化了

看脸

痤疮:长痤疮的原因有很多,但出现顽固性痤疮就是因为肝脏毒素过度,导致激素失衡、内分泌失调。

粉刺:这个出现的原因是体内的黄体荷尔蒙增多,肝脏受损不能破坏它,调整不了荷尔蒙的平衡。

脸色:面无血色,脸色暗沉,这是因为肝血不足,脸部没有得到足够的滋养,而肝脏毒素过多时就会出现脸色发黄的症状。

肝是可以自己再长起来的

肝是可以自己再长起来的。

健康的肝有很强的代偿能力,有再生长的能力。但是不健康的肝就没有这种能力了。

中医说:“青色入肝经”,绿色食物能有益肝气循环、代谢,还能消除疲劳、舒缓肝郁,食疗养肝,首先,要注意健康饮食,中国食疗养生源远流长,食疗不仅可以达到调理身体增强体魄,更具有预防疾病的的目的。

目前养肝食物种类很多,既有蔬菜类、水果类还有鱼类、肉类,但最好的还是药食同源类的食物,在享受舌尖上美食的同时,还能够调理身体,药食同源的食物有葛根、枸杞子、荞麦米、大豆等。

女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