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心理

身体有这个特征的人通常都长寿

来源:今日热点    

 身体有这个特征的人通常都长寿

人过半百,又称危险期,通常在这段时期人的体质会大幅的降低,所以健康长寿,正是这些人们所追求的。所以来自世界各国的医学家们经过研究发现,长寿的老人大部分拥有这8大特征,而有3个以上的多半是长命的人!

身体有这个特征的人通常都长寿

长寿老人常见的六大特征:

1、爱动脑

医学研究,不爱动脑比爱动脑的人痴呆率多百分之50。时常动脑能保持着大脑的运转能力,而不常动大脑的人会处于迟钝状态,所以这部分人群正是痴呆的高发人群。我们平常可以通过,思考问题、做一些益智类游戏来锻炼大脑,使脑袋更灵活。

2、肺活量大

肺活量关系到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肺活量越大,身体相对越健康。肺活量检测数值越高,说明肌体摄氧能力和排出废气的能力好。如剧烈运动时,氧供应的就会供应充足,从而能避免:头痛、头晕、胸闷、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失眠等不良反映。

 身体有这个特征的人通常都长寿

3、心率慢

正常成人的心率在每分钟60—100次之间,如果超过100次称为心动过速,低于60次称为心动过缓。长期体育锻炼的人、运动员或重体力劳动者,虽然心率只有每分钟50—60次,但精力充沛,无任何不适,不属于病态。

4、绝经晚

研究调查了大约16万人,其中55%都活过了90岁。研究表明,月经初潮或绝经晚于平均水平的女性,一般都会更加健康,患心脏疾病的几率也更低。

 身体有这个特征的人通常都长寿

5、口味淡

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90%的疾病都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比如爱吃麻辣火锅,油重、盐重又麻辣,还有爱吃动物内脏等,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易致病。所以清淡饮食能够均衡我们的营养,使我们的身体更健康。

6、握力大

研究显示,人的握力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降低,中年女性的平均握力为27千克,中年男性为40千克。其中一项研究显示,握力每增长1千克,死亡率可降低3%。

女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