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心理

当心!身体这处疼心脏可能会停

来源:51养生网

当心!身体这处疼心脏可能会停

疼痛是身体给我们发出的一种警告,告诉我们这里出了问题。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哪里痛就是哪里有问题,但凡是也有例外,有一种原因引起的疼痛可不是这样!

当心!身体这处疼心脏可能会停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左手臂没有缘由的突发疼痛,并伴有胸痛症状,千万别当作是劳累引起的骨科问题!

大量的研究发现,左侧手臂疼痛是心脏骤停的征兆。这种疼痛一般为钝痛,而不是剧痛,尽管疼痛不太严重,但要抬起手臂却十分困难。

疼痛是由于神经受到刺激传到大脑皮层后人体就有了相应的感觉。心脏病发作引起的疼痛可能由中枢神经系统传递到左侧的神经造成的。

所以,如果出现出现了左臂疼痛,千万别简单的以为就是胳膊疼,这可能是心脏在拉警报!

测一测你的心脏老了吗?

1.将手向前伸直,接着斜放下45度,此时静脉往往呈怒张状态。如果手向上举45度,静脉依然明显,呈怒张状态,提示我们患心脏病、心功能不全的可能较大;

2.经常感觉到心慌、胸闷

测一测你的心脏老了吗?

3.一旦劳累的时候,经常感觉心前区疼痛,或者左臂放射性疼痛;

4.早晨醒来的时候,如果起身较快,会感觉胸部难受;

5.饭后胸骨后不适,有微胀的感觉,甚至冒冷汗;

6.晚上睡觉的时候胸部憋闷,不能平躺;

7.走路时间稍长或者速度稍快的时候感觉到胸闷、气喘、心跳加速;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那就是在提示我们,心脏可能已经出了问题了。

通心血管两个反射区

舌头,心脏的反射区

症状:有些冠心病老人有时会感到舌头发麻;脑供血不足的老人有时会出现舌头不灵活、言语不清楚的情况;

通心血管两个反射区

『做法』

1.将舌头伸出来再马上缩回去,反复20~30次;

2.舌头向左右来回摆动20~30次;

3.在口中做5~8次顺时针、逆时针搅拌。

既然心脏的异常在舌头上有所反应,那么通过活动舌头、锻炼舌头,也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促进血液循环、保护心脏的作用。活动舌头相当于给心脏按摩,给发动机上润滑油,为健康保驾护航。

老年人心脏功能不是太好,容易出现冠心病、脑部缺血等状况,这套舌头操,能够促进整个人的血液循环,对护心很有帮助。

手臂,贯通心包经

人的身体有两条与心脏有关的经络,分别是心经和心包经。心主神明,心经和神智有关;心还主血脉,主要与心包经有关。心包是心脏的护卫,能“替主挡邪”,凡是心血管方面的问题,要从心包经入手解决。

心包经的走向是从心脏出发

『经络位置』

心包经的走向是从心脏出发,经过腋窝,沿手臂内侧的正中线到达指尖,途中有天池、极泉、内关、劳宫等穴位。

『方法』

用一只手沿对侧心包经的路径,从中指尖向上沿途按揉,内关、极泉等穴重点按揉。

如果觉得按揉比较麻烦,沿心包经拍打也能获得同样的效果。

腰椎管狭窄症,提起这这个名字,很多人都是不熟悉的,也会有很多人没有听说过,但是腰椎管狭窄症的证候,很多人可以说都是经历过,因为不知道,所以有了相应的症状也是不会太在意。

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腰椎管狭窄症这种疾病常见的几种症状,一些特别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第一种是患者喜欢蜷缩成一团,或者喜欢弯着腰蹲着,这两种都是由于腰椎管狭窄导致的,因为在腰椎管狭窄的患者在蜷缩着的时候,人的神经从脊椎中出来的通道都扩大了,这样人就会感觉到很舒服,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了腰椎管狭窄,还自嘲自己患上了“懒癌”。

除了喜欢蜷缩着躺着,或者喜欢弯着腰蹲着之外,腰椎管狭窄患者可能还会喜欢骑自行车等能够弓着腰的活动,这些都是腰椎管狭窄的主要表现。

当心!身体这处疼心脏可能会停

除了上述的一些小习惯或者说是小症状之外,腰椎管狭窄症的患者还可能出现下面所叙述的一些症状。

1、腰痛

因为腰椎管狭窄,这就可以理解成房子小了,当房子小了的时候,里面的神经就会受到挤压所以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腰痛。

2、下肢放射性的疼痛

这个还是可以接着第一点来说的,患者的神经受到压迫之后,就会出现沿着的疼痛,也就是下肢放射性的疼痛。

3、间歇性的跛行

这是比较典型的表现,什么叫做间歇性跛行呢,这样的患者就是走一段路,走着走着就突然间走不了了,必须停下来,休息一会再接着走,患者停下来的原因就是因为疼痛,间歇性跛行除了是腰椎管狭窄症的主要表现之外,还是糖尿病出现下肢血管闭塞之后的主要表现,这就需要结合临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女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