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的概述

来源:健康一线

男性的健康越来越严重了,他们只顾着忙着赚钱,很多的事情都不注意,特别是个人的卫生,也因为如此出现前列腺增生的人越来越多。前列腺增生也是男性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了,对患者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很多男性朋友因为此病而严重被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与工作,这也是很多人都在问的问题,那么,下面就让我院的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下前列腺增生的症状都有哪些。

在前列腺增生的早期,因为增生肥大的腺体占据在靠近胳肮的尿道周围,因此会对尿道和膀肮颈部造成慢性刺激,这就使患者常有排尿的感觉而出现尿频,开始时表现为夜尿次数增加,但是每次尿量不多。然后就是白天也出现尿频,大概有50%~80%病人会出现尿急,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急迫性尿失禁。患者在膀肮逼尿肌失代偿后,会出现每次排尿木能将膀肮内尿液排空的症状,而且残余尿量增加,并且钉效容量减少,这也使排尿的间隔时间更为缩短。

而且随着病情的恶化增生的前列腺还会向尿道内突出,这就导致穿过前列腺的尿道延长,并且弯曲,变窄等,或者是肥大的腺体向膀肮颈部突出形成球形活期,这些也都会使排尿时阻力增加。因为尿道阻力的增加,所以患者的膀肮遏尿肌必须过度收缩才能开始并维持排尿,这些也就导致了患者排尿起始缓慢,而且需等待—段时间。患者的排尿时间延长,而且射程变短。当患者的梗阻进一步加重,那么病人要增加腹压帮助徘尿,所以说当病人排尿过程需要换气时,就会使患者的排尿随着腹压降低出现尿流中断。这也是前列腺增生的症状中比较严重的。

当患者的膀肮内残余尿量很多,就会使膀肮过度充盈时就像一个装满了水的瓶子,再给瓶子继续加水,就会使水就会溢出来一样,那么尿也会自行从尿道溢出,那么就胡出现充溢件尿失禁。特别失踪哎夜间熟睡后,由于盆底肌肉松弛,便使尿液更容易自行流小,而出现夜间遗尿。虽然有的病人平时残余尿不多,可是在受凉、饮酒、憋尿或其它因素的刺激下可突然发生急性尿满留。都是因为在膀腕颈部、前列腺包膜的刺激下,导致患者体内的交感神经兴奋,最后引起前列腺体及胳肮颈部的收缩,这就加重了排尿困难,因此而诱发尿确留。(实习编辑:王凌)

前列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