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吃什么

PT2M22S http://upload.vodjk.com/2020/0618/1592462827721.jpg true 健康一线 秋季养生吃什么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吃什么菜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安鹏

视频摘要:秋天宜收不宜散,所以要尽量少吃辛味之品,适当多食酸味果蔬。秋季燥气当令,易伤津液,故饮食应以滋阴润燥为宜;五气中为燥气所主,易伤肺脏,因为肺为娇脏,燥邪伤肺在人体则表现为口干,鼻子干,干咳、大便干燥等症状。因此在选择饮食时,比如芝麻、糯米、蜂蜜、乳制品等润肠之品,银耳、百合、莲藕、梨等润肺之品,还有鱼肉、鸭肉、山药等甘淡补益之品。不宜过多食用辛辣的食物,如生姜、辣椒等,以免助寒露燥气,伤及人体阴精。

大家正在看

小野菜马齿苋可治疗湿疹
中医调理老年高血压的代茶饮
慢性前列腺炎可以治愈吗
四季养生 蒋小敏
小儿肺炎的护理
女性健康需注重三个阶段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中医特色疗法
小儿感冒要及早治疗
过敏性鼻炎的中医治疗
慢性胃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 精选
  • 养生
  • 男性
  • 女性
肿瘤生物免疫疗法的优劣
孕前补充营养的重要性
进入健康一线首页
夏天为什么要吃姜
缺碘吃什么食物补充最快
进入养生频道
射精无力怎么办
睾丸疼痛是怎么回事
进入男性频道
宫颈囊肿会癌变吗
宫颈癌分期
进入女性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