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冰糖换个吃法竟是养生良药90%的人不知道

来源:健康一线

冰糖换个吃法竟是养生良药90%的人不知道

冰糖既属于一种糖果,又是营养价值高的食材,虽然也较为常见,但是其强大的保健作用却是不能被人们所忽视的。

那么,集美味和营养于一身的冰糖到底对人们的健康起着哪些功效呢?下面为你仔细介绍下!

常吃冰糖的好处有哪些

1、化痰止咳

中医理论称,冰糖性平、味甘,《本草纲目》记载冰糖能入肺、胃经,且具有止咳润肺、和胃的效果。

另外冰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这种物质可增强免疫球蛋白的机能,维持一个健康的呼吸道,所以一些因肺燥所引起的咳嗽等不良症状,便可通过食用点冰糖来调节。

2、强身补虚

冰糖的主要成分便是糖分及水分,这两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快速进行能量的补给,对于改善疲劳、虚弱的症状相当奏效,因此,对于一些低血糖、低血压的人群选择吃点冰糖是极好的。

3、滋阴祛燥

冬天气候干燥,此时吃点冰糖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冰糖具有去燥滋阴的功效,一些因气候干燥所出现的干咳、上火等现象,都可以通过食用冰糖来调理。

4、利于调节微循环

适量吃点冰糖能促进毛细血管处于一个扩张状态,有助降低血液的黏度,促进气血的顺畅运行,对于调节微循环很有益处。

此外,当气血运行趋于正常的时候,还能避免多余的毒素及脂肪成分在血管壁上堆积,也是增强血管弹性的有利保障。

推荐2种冰糖的养生吃法

冰糖水:水是维持健康生命的重要物质,但是很多人不喜欢喝没有味道的白开水,那么不妨加点冰糖或用冰糖熬水喝,增加水分的甜度,同时还能使得冰糖中的营养素更好的被人体吸收。

冰糖煲雪梨:冰糖搭配雪梨是治疗咳嗽、滋养肺部的好方法,若久咳不好,不妨试试冰糖煲雪梨吧!

食用冰糖要注意些什么

①每次食用冰糖不能吃过多,要控制一定的量。

②对于患有糖尿病、高血糖的人群最好少吃或不吃冰糖,以免加重血液中的糖浓度,影响病情康复。

③吃完冰糖后尽量刷牙或是漱口,免得过多的糖分对牙齿造成“侵蚀”,助长蛀牙。

介绍了这么多冰糖的好处后及几种养生吃法,希望大家在日后的饮食中不妨适量多吃些,以此能更好的帮你祛病保健。

养生常识